公司召开“2023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立项研究重中之重课题”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1-14浏览次数:117

1月13日,公司召开“2023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重中之重课题”开题报告会。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研究会会长王栓宏教授,公司党委常委、副董事长徐骏教授出席会议。

徐骏代表学校向莅临会议的专家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公司高度重视本科教学改革研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改促实践、实践出成果、成果提质量为原则,探索形成公司本科人才培养特色亮点,培育一批高质量教学改革研究成果。

经理王林峰作为课题负责人向专家组介绍了《以省高校高等数学竞赛为牵引的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实践》课题的研究目标、内容、方法、组织分工、进度安排、经费分配、预期成果等内容。

扬州大学刘金林教授、江苏大学卢殿臣教授、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骈俊生教授、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滕加俊教授等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课题的研究价值和实用价值,一致认为课题基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需要和大学数学教学的现状,项目角度好、路径准、立意好,方案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能够体现并支撑课题的研究目标,该课题将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注重实践可操作性研究,在实际应用方面将会有一定的推广价值。与会专家对项目的可操作性、可推广性、可扩展性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公司将通过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引导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改革研究和实践,坚持从本科人才培养实际出发,深入分析当前热点和难点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教学研究和实践,创新人才培养特色,培育高水平研究成果,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教学质量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课题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薛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