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开展“诚以立人,信以致远”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19

诚信者,天下之结也。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弘扬诚信文化”要求。为了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考试观念,形成诚信考试的良好学风,12月4日下午,公司自管会举办了“诚以立人,信以致远”演讲比赛。

本次活动共有13名选手参加,参赛选手围绕诚信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精彩的演讲,展现了当代老员工对诚信的认识和理解。何雨晴讲到淄博烧烤爆红的背后是因为山东大学员工的诚信在支撑;谢光远通过无良商家售卖三无产品的示例来告诫同学们要爱诚信、讲诚信;祁航通过列举多个示例向同学们讲述诚信的可贵之处。讲述者声情并茂、娓娓道来,让一个个有温度的故事如清泉般娟娟流淌,让在场的师生沐浴了一场春风化雨般的思想洗礼,也让诚信美德外化于行,内化于心。演讲完毕后,戴琳娜老师对选手们进行了细致而中肯的点评,对每位员工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同学们后期发展寄予深切的厚望。经过激烈的角逐,光电212班何雨晴获得一等奖;统计231班谢光远、数师211班祁航获得二等奖;数师232班马莉、物师232班张译文、物师234班周子翔获得三等奖。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选手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演讲能力,积极展现了自我,也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充分认识到诚信、责任、感恩的重要性,同时也激励青年一代在新时代的浪潮下勇做诚信之人,怀感恩之心,扛起肩上应有的责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成为新时代的浪潮儿。

(贾秀坤)